close

10_eye2-1

圖片來自於:http://www.styleclinic.tw/portfolio-item/%E9%9F%93%E5%BC%8F%E9%87%98%E6%9B%B8%E9%87%9D%E9%9B%99%E7%9C%BC%E7%9A%AE/

*此篇只有文字記錄沒有照片唷!

*醫美行為認同與否應個人而異,flora也是第一次動整型手術,寫這篇只是想好好記錄這個大決定!並希望能夠與大眾一起分享,希望不要有情緒性字眼出現唷!  

 

 

 

手術紀實:

手術預約的時間是11:15,當天我差不多11點就懷著緊張又亢奮的心來到診所

第二次來到診所,跟上次諮詢不同的是,今天人特多,三位護士都忙進忙出的,只跟我說稍等一下就匆匆的離去。

大廳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女孩們要做諮詢或預約手術人數真的滿多的,醫美現在真的很普遍)

護士小姐也跟我說因為今天第一位客人晚到了所以delay整個時間表……還好診所的環境很舒適,等待也挺舒服的

 

在等待期間,我還注意到了一位長相清秀的女孩來回雙眼皮的診,不知是一周還是一個月,只覺得狀況良好,恢復的超自然,一點都不像有縫過,而且身旁跟著的好像是母親,似乎也對手術結果相當滿意,便稍稍撫平了我即將上手術台焦慮的情緒

 

因為我第一次諮詢時是在九月,隔了2個月才確認手術,因此在術前我還有再進診間給張醫生再評估一次

聽護士小姐說醫生好像剛打完玻尿酸,等等馬上就是我的手術了醫生真忙)

 

對於雙眼皮眼褶高度、開放或封閉,在上次諮詢已留下資料,就沒有多加說明,只是用牙籤再次確認後,護士小姐就領我去個人休息間,準備換上手術衣囉!

在進診間前,護士小姐先領我去拍照,應該是要建術前術後的檔案,以免醫療糾紛!

總共照五張,一張正面,15度角跟45度角左右臉各一次,拍照時還有貼心的視線焦點提醒你要看哪裡,所以絲毫無困難

 

接著來到個人休息間,護士協助我穿上手術衣,並跟我說可以看電視放鬆心情,不過其實我看沒幾眼就進手術房了!

 

手術台很小,大概就平躺的寬度,也不會不舒服,注意!

因為手術要全臉消毒!因此不能帶妝唷!

我就是忘記了這點還被護士提醒緊張得趕快去卸妝!!!

 

躺在手術台時,護士小姐會給你捐血用的壓力球還兩顆

緊張的時候可以捏,但因為我個人不太怕痛,覺得應該不太需要

 

手術房配有兩名護士以及張醫生,三人共同作業,我觀察到這點後超級安心!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如此!我看了很多文章,好像沒有特別強調手術房的人員配置,但老實說雙眼皮只是個小手術,卻有三名專業人員在場,整個大大安心呀!!!

 

手術氣氛很輕鬆,醫生也滿逗趣的,跟我聊長時間要在那麼強的燈光下工作,眼睛很傷但醫生都沒有所謂健保或勞保!

還沒有退休金制度!(現場燈光是真的很強)

另外,我也觀察到,醫生跟兩位護士們的互動也很自然,就像在聊天一樣,在這樣的氣氛下,真的很不像在動手術,病人也會比較放鬆吧!

 

因為全臉消毒的關係,護士小姐也貼心的提醒如果臉有那裡不舒服可以跟他們說,他們處理!手手絕對不可以伸上來唷!

手術進行的過程是再次確認位置,醫生一樣請妳張眼、閉眼,做記號,做完記號後就是最最最最可怕的麻醉時間了

 

雖然看網路上大家說得繪聲繪影加上本人其實不怕痛捐血打針樣樣女漢子一條但對拔牙的麻醉有很劇烈的痛感,偏偏護士在手術前溫柔地跟我說就跟拔牙打麻醉一樣唷!哇賽完全踩爆我的點

 

好了,在進入麻醉前來個小插曲,當我準備躺在手術台閉上眼睛等待手術時,護士小姐突然問我:你有沒有戴隱形眼鏡?

我回答沒有唷雖然忘記素顏但不會忘記不能戴隱形眼鏡拉哈哈哈)

她說因為我的瞳孔很大看起來像有戴喔哈哈哈哈完全值得拿來說嘴

 

上手術台前醫生就不斷的溫柔勸導,要做什麼之前都會跟我說,包含打麻藥也是,因為本人秉持著緊張也不能改變什麼,因此從容赴義。

是真的很淡定連醫生護士都誇獎

我記得是右眼先打,眼尾一針眼頭一針,雖然用的是最細的baby針,但還是有強烈的痛感

尤其是眼頭那針,感覺還不是直直的插進去而已!竟然還在我眼皮裡轉了彎!真是痛死我也!

 

不過醫生很會安撫情緒,在抽針的時候的說:不好意思這會比較痛要忍耐一點唷(天呀是否居家好男人!!)

而且打完後馬上有隔著紗布幫我壓住(應該是止血吧)並等待麻藥生效

 

其實在手術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感覺,我也是察覺到眼皮有稍微拉捨才開口問了一聲是否已在進行,結果醫生帶著笑意地說已經在進行了唷(阿不是說做什麼都要跟我說嗎)

麻藥打下去後真的沒有什麼感覺,所以請各位美女們不用怕,而且張醫生非常的輕柔,整個過程中我都沒有感覺到不適,當然還是會有些微拉扯的感覺,但是可以是安心睡的過程

(強烈建議前一天睡不飽XDD)

 

外眼皮結束後,好像就是把眼皮翻起來做“釘”的動作(這都是我猜想啦畢竟我沒有看只是感覺而已)

醫生會先幫你點眼藥水(因為手術中你一定是閉的死緊 眼睛會乾),再放入保護眼睛的眼罩,

之前看網路上說有些人覺得戴眼罩不太舒服,但其實在手術過程中我唯二開口的話就是誇醫生:我覺得戴眼罩很舒服耶

旁邊的護士還笑著揶揄醫生說:醫生戴眼罩的技術變好了~~

 

*如果本身有習慣戴隱形眼鏡的話,這真的不會不舒服,眼罩冰冰涼涼的,帶著甚至還舒緩了傷口的不適唷!

 

左眼眼內很迅速的縫完了,醫生甚至還偷偷的打了眼內的麻藥不先跟我說!!!!!

(醫生真的很Q吧,他說先跟我說的話怕我會害怕就先偷偷打了

不過我就回他 那這樣我不就知道你右眼要做什麼嗎)

 

果真!!還是傻傻地什麼都不知道比較好!!因為右眼真的很痛!從打麻藥開始一路痛到手術結束!!!!!

痛到還補了麻藥,醫生說有可能是預期心理通常第二眼都會比較痛!

 

不過手術總算是結束啦!!!!

 

結束後,回到剛剛的休息室冰敷(這時眼睛睜不太開是正常 我只能驕傲地把頭抬高高往下看因為眼睛根本撐不開)

冰敷一陣子後,護士小姐在床邊跟我大略了說明一下要吃的藥、領我回到大廳,給我手提袋,裡面有詳細的術後注意事項、3M全新冰敷袋、藥丸(各四種)、紗布以及棉棒

(蜈蚣草是要加購的唷,但我因為體質本就寒再加上月經快來就沒買了)

 

手術完我還是有稍微出血的情況,不過只有在第一天,第二天開始後就完全不出血囉!

 

*溫馨提醒:如果有美女想做,又怕月經來礙事的話,關於這點我有問過護士以及網路上的資料,網路上說:動手術前最好避開月經,因為會影響凝血功能,但因為訂書針是改良過的縫法,傷口很小,護士說沒大礙唷!所以我沒有作延經的動作,手術一完月經就來了

 

arrow
arrow

    岱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