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56.JPG

 

釜山行終於來到第四天啦!

 

 

其實我要自首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在慶州穿韓服,

why???因為我就是忘記了!

忘記慶州是古蹟城市!忘記慶州多麽古色古香!

 

我完全是在第三天晚上被于大大提醒,我倆才開始查慶州哪裡可以穿韓服的😂

 

因為慶州的文章相對較少,所以我做功課也滿累的,一開始一直很糾結要怎麼去慶州,

網路上有三種方式,

一 火車 一個半小時

二 KTX 省時,貴,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三 巴士 需要到一號線終點老圃站搭乘

 

 

我一直在猶豫是坐火車還是巴士,火車是無窮花號,如果喜歡鐵路跟風景的人可以搭,沿途會經過很多美麗的風景

但是要搭一個半小時,而且行程比較死因為要配合時刻表

 

巴士相對來說比較快,大概一個小時,適合喜歡滑手機或睡覺的人

晃呀晃的就到了,但是要去市外巴士站

他離市中心有點遠,捷運一號線(橘色)要搭到終點站:老圃

 

猶豫了很久,最後是因為先選定了旅館sugar hotel(靠近室外巴士站)

所以決定搭巴士去~

 

不過,如果你是晚上還想要逛街的話我建議是搭火車去唷!

因為慶州公車沒有釜山方便,建議直接搭火車去,住火車站附近會比較方便!

畢竟火車站附近是鬧區比較繁榮~

 

而網路上關於慶州最多的就是古蹟&公車網了

慶州以古蹟出名,有「沒有天花板的博物館」之稱,聽起來古蹟就滿天飛吧!

而事實上也是唷!

慶州非常多陵墓,因為以前是新羅貴族的長眠之地,著名景點「大陵苑」就是其中之一啦!

還有被列入世界遺跡的佛國寺跟石窟庵

哎呀怎麼介紹起慶州了!

我是想要說公車網路的哈哈哈

討論度最高的就是10&11號公車

但都不是繞市區唷!都是去外面的古蹟區(佛國寺&石窟庵)

所以在行程安排上可以選擇一天玩市區景點(校村&大陵苑)

一天玩室外古蹟(佛國寺&石窟庵)

 

那在安排景點上我有參考一下韓國觀光公社的行程,暫定是:

 

AM 10:00 國立慶州博物館 

PM 12:00 慶州校村 月精橋址 

(買飯卷,正門附近的:韓國三大校里海苔飯捲) 

午餐:星菜盤(大陵苑旁)

PM 02:00 大陵苑(租韓服)

PM 04:00 月城洞壁畫村(瞻星台對面的巷弄)

吃下午茶:GS25巷子進去後直走到小商店,右轉,coffee club R(有名的起司蛋糕)

PM 06:00 瞻星台

PM 07:00 東宮與月池(門票2000韓元)雁鴨池夜景

晚餐:大邱排骨

夜景:慶州香草樂園/療癒主題樂園,位於普門觀光園區,離希爾頓飯店不遠,收費10000韓元

宿:sugar hotel

 

但是!!!雖然一早八點就起床打包行李出發了!

但我實在是低估了從釜山站到老圃站的時間,搭乘時間比想像中還久呀呀呀!我還是不要低估新店到淡水的距離好了😢

所以當我們到慶州時,已經十、點、了!!!

 

而且是剛下巴士的那種唷!行李還在手上這樣!當然行程是大洗牌,我們真正走的行程是:

 

PM 12:00 慶州校村 月精橋址 

(買飯卷,正門附近的:韓國三大校里海苔飯捲) 

PM 02:00 大陵苑(租韓服)

PM 04:00 月城洞壁畫村(瞻星台對面的巷弄)👈有去,但這裡已不復存在,似乎被剷平了

下午茶:GS25巷子進去後直走到小商店,右轉,coffee club R(有名的起司蛋糕)

晚餐:大邱排骨

 

精簡超多吧啊哈哈哈!

讓我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慶州xx的冷呀!

明明大太陽,也有1度,但冷風陣陣刺骨,我都覺得身上的羽絨外套沒鳥用,終於知道為什麼旅遊頻道disxxxxxx的外套一件賣到台幣一萬多街上卻還是有人在穿,拜託多拉a夢賜給我一件防風外套呀呀呀!

 

而且慶州是我去韓國唯一有把圍巾拿出來圍的兩天,我真的無法形容這狂風!大概有十級!路上落葉不斷在上演小型龍捲風!

因為比旅館check in時間早,所以我們先寄放行李,把保暖給西通通拿出來,不然真的冷成人乾了!

 

by the way櫃台小姐英文超級好,好到嚇嚇叫那種,突然想上廁所,但是因為check in時間還沒到,一樓又不提供廁所,這點我覺得超級不方便!希望他們可以提供另一種方式讓旅人上個廁所行行好

 

在別的部落客分享中有看到他們是租腳踏車玩市區的,我們也打算效法他們,問了一下英文很遛(櫃檯)小姐哪裏可以rent a bike

 

出旅館巷子往前走,會經過一個圓圓的建築(印象中是旅客中心?)

這就是大馬路囉,路旁就有很多出租店,有機車有腳踏車,任君挑選

 

我們進去了一家順眼的店,出來打招呼的是阿加西,一天7000韓幣,租到晚上7點,因為他們7點打烊,需要抵押證件

 

因為已經delay到行程,我們就沒打算去博物館了,再加上沒有吃早餐(只有在釜山買了香蕉牛奶,每日一喝),決定直接去慶州校村,吃韓國前三大校里海苔飯捲~~

 

google map定位在慶州校村就好囉!

停腳踏車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咦校村有韓服店耶耶耶!

好開心好開心!!打算吃完飯卷馬上來體驗!

 

在吃飯卷時也看到很多韓妞穿上韓服,我更加蠢蠢欲動了!

 

 

IMG_1125.JPG

 

飯卷冷冷的,味道鹹鹹的,

至於好不好吃嘛~

老實說我沒有辦法比較,因為太冷了我很期待他是熱的哈

不過有部落客說他就算放一段時間還是很好吃,我覺得是這樣沒錯,因為我們吃到時感覺也放了一段時間了!

另外他還有賣湯麵唷,但我們只有體驗飯捲,因為很有名嘛!

吃完飯馬上直奔韓服店,整個校村只有一百零一間韓服店所以你一定找得到她!

 

校村韓服店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部落客所以當初忘了拍門口,但是看GOOGLE MAP有人有提供照片呢!上面貼滿海報的就是韓服店唷!)

 

進去要脫鞋子~我好期待唷哈哈!

 

他的韓服是以身高排列,我走到了我的身高區開始挑服裝~款式真的好多~

而我又是優柔寡斷的巨蟹座一時之間真的選不出來,韓服都好美,做工很精緻,裙擺的金絲花樣栩栩如生,光看著我就每件都想穿!(貪心的女人)

 

牆壁上也有實穿照可以參考唷~

 

真的有選擇障礙所以大概看了一下男生有什麼款式,在于大大的幫助下才選擇了霸氣的mama紅

 

因為于大大光頭的關係,為了不要讓光頭太搶眼

于大大選了一頂高官帽

後來為了整體造型甚至連鞋子也換了!

 

我則是加選了頭飾跟手袋唷

 

IMG_1131.JPG

 

 

于大大超級融入古裝中!

而且他大概是唯一有戴帽子的男生了!

 

IMG_1133.JPG

 

冬天去的話外套真的不要鎖呀!

沒拍照的時候就趕快披上因為風真的很大!

 

髮型部分有女生選擇披著長髮帶花圈,走浪漫唯美風!但不是我在說那種天氣會被吹成肖婆吧!

為了避免上述情形,所以請阿姨幫我扎了小辮子,看起來更古裝了!

 

租借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真的可以拍得非常盡~興~~

離開前阿姨會寫在紙上跟你確認歸還的時間,阿拉伯數字不會有語言問題唷!

 

剛剛就一直吸引我注意的投壺,換上韓服後玩像不像宮中的公主在玩遊戲呢哈哈哈

 

不過你們可以聽聲音跟看吹成亂七八糟的衣服,風真的超大呀!

 

 

接著就來欣賞一連串照片吧哈哈哈

 

IMG_1142.JPG

 

看起來太陽很大,實際太陽也滿大的但根本不暖呀!
 

 

IMG_1143.JPG

 

IMG_1150.JPG

 

私闖民宅哈哈哈

 

IMG_1175.JPG

 

往裡面走發現還有一個古宅,聽說他們因為遵守家規所以富過三代!

 

IMG_1229.JPG

 

 

很有便服外出的公子哥感覺

 

IMG_1248.JPG

 

 

IMG_1253.JPG

 

愛死這兩張照片啦!都分別當過我的桌布哈哈哈

 

IMG_1267.JPG

 

 

IMG_1296.JPG

 

 

IMG_1297.JPG

 

恩我有預感這篇一定超級長!

那我為了發這篇買了相簿流量耶!我一定要用圖片轟炸大家!!!

 

IMG_1243.JPG

 

 

IMG_1188.JPG

 

 

 

IMG_1301.JPG

 

 

 

兩個人正坐著拍照也超有fu~

 

 

 

這張上傳到IG上造成旋風呀

超霸氣好喜歡這張

有王的女人的感覺

 

 

 

 

簡簡單單的姿勢但好有愛

 

 

IMG_1319.JPG

 

吹呀吹呀我的驕傲放縱~~

 

 

時間到回去還衣服時當然要自拍一下!

 

 

依依不捨得歸還衣服後,突然更有勁的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啦!

下一個是大陵苑,本來就有規劃韓服體驗!

 

在找資料時發現有網友寫過這間韓服店,店名:kyeongju renting hanbok

instagram叫做kkot.gil

官網:http://hanbok111.modoo.at

可以先在上面看有沒有你喜歡的服裝,還可以事先預約唷!

 

大陵苑附近有兩三間韓服店,所以就算不是這間也沒關係有很多可以選擇唷!

我騎腳踏車時就有看到兩三間!其中一間還有小小的攝影棚可以拍宮廷照!

 

 

不過因為在網路上已經選好了韓服店,我們還是往那裏出發

印象中他在正門旁的斜坡上

推開大門後發現這間比校村那間更大更寬敞,規模等級不同小可,換韓服時還會給你衛生衣、幫你貼暖暖包(背部)!

 

換完裝出來梳妝台還有吹風機&電棒捲,完全女人的天堂~

 

這間因為更大,就更難選擇了!!

在校村體驗韓服時一整套是搭配好的,但這間上衣還可以讓你選款式顏色!等於可以完全的自行搭配!

 

別懷疑了我一樣猶豫很久,後來也是先看男生的部分,才決定好服飾的(沒錯我就是那麼優柔寡斷!)

有鑒於上一套是霸氣mama風,第二套就想來點小清新,但小清新有粉紅、淡紫、青綠、鵝黃、天藍這些顏色可以選呀呀呀呀~

 

這間我一樣加選頭飾跟手袋,時間是一小時,一樣會用阿拉伯數字跟你確認時間,價錢的話兩邊我都忘記了😂

 

這間是一個小時,比剛剛短,但我們還是很開心地出發啦!

 

IMG_1331.JPG

 

不過因為慶州非常冷,所以我們外套都沒鎖,沒拍照的時候都穿著大衣不然真的會冷死

 

 

冷吱吱的臉

 

IMG_1334.JPG

 

 

IMG_1335.JPG

 

 

IMG_1341.JPG

 

 

IMG_1355.JPG

 

喜歡這套的顏色~~

天空藍!

 

 

于大大說他自己是走「花郎」路線

 

 

IMG_1382.JPG

 

 

 

IMG_1358.JPG

 

我覺得大陵苑比起校村拍起來真的比較單調,因為景色都差不多!
 

 

IMG_1389.JPG

 

 

開開心心&抵擋寒風拍著,想說「一個小時怎麼夠拍!」的念頭早已煙消雲散,因為真的xx的太冷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我們也早已來到極限!!

 

IMG_1400.JPG

 

鏡頭外都長這樣別懷疑!

太陽是假的太陽是假的太陽是假的!

 

這時剛好經過一間小咖啡店,停下來買熱飲,裡面也有穿韓服在聊天的閨蜜群們(外面真的很冷的)

也有在唸書的韓妞,他人好好知道我們從外面進來還打暖氣給我們吹~而且老闆娘人也很親切,還請我們吃她親手做的巧克力~

 

IMG_1411.JPG

 

沒有拍到店裡,但如果有趣的朋友可以來唷!老闆娘真的很親切呢!

可以看看店外的照片,應該很好認!有翅膀有花兒!

店外的裝置也滿好拍的!

 

IMG_1406.JPG

 

 

 

IMG_1414.JPG

 

再往前走幾步,跟古牆拍個幾張我們就瀕臨陣亡啦!

 

IMG_1442.JPG

 

 

現在覺得一個小時的時間剛剛好,因為真的冷到無法再繼續拍照了!!!

趕緊回到店裡取暖,不過因為這樣發現店裡意外的好拍耶!

有櫻花佈景還有全身鏡,又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布景超美超好拍!

 

IMG_1453.JPG

 

 

 

耶一天完成兩套韓服實在是太爽啦!!!

結束韓服行程大概是3:30,差不多餓了!而且也冷夠了!!

我們前往coffee club R,去吃有名的起司蛋糕,途中騎腳踏車經過了大鐘,看我包成這樣子!

 

IMG_1465.JPG

 

 

這真的是我這趟韓國行唯一圍圍巾的一天!

裡面還穿著羊毛高領唷!但真的不夠,風不斷的刺進我的外套裡,羽絨衣真的沒鳥用(哭)差點要敗一件防風羽絨衣了(然後就回不了台灣了已破產)

 

 

coffee club R  google定位的到唷!

裡面有提供手機充電的服務,拍了一上午的照片我手機真的要休息一下了,

這間店裝潢滿有特色的,裡頭也有正港韓妞在吃下午茶,另外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濕度剛剛好,入口綿密,口味也非常濃郁,

我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跟抹茶拿鐵,我還短暫的開了半小時的直播~

iphone這時候在充電導致這邊一張照片都沒有

 

下午茶吃完,因為外面真的太冷,身體已吃不消,我們決定先還腳踏車,回旅館休息一下,晚餐再搭計程車出門覓食(要我騎車嗎,我不要,早上有太陽都冷成這樣了我不想知道夜晚的溫度呀呀呀)

 

今天下榻的是sugar hotel,吸引我的是他的大浴缸以及天!窗!!!

本來有考慮過來到那麼古蹟的程式可以住住在韓屋,就是有出現在韓綜節目的那種,但我的腰不太能睡地板,所以放棄~

這間sugar hotel在網路上滿多好評的,櫃檯英文好,而且一晚不到2000元就可以住到最高級的房型唷~

就是我選的有天窗這間!

 

而且你看!還有烤箱~~~

 

IMG_1468.JPG

 

太爽啦!晚上要好好溫暖身體了!

 

那因為實、在、太冷了,太陽下山後除了吃飯就沒出門了,很美的夜景掰掰

 

 

S__93552657.jpg

 

晚餐吃大邱排骨,搭計程車去起步價2800韓元,沒跳到錶

不過上了計程車,司機竟然不知道大邱排骨,我以為很有名耶!(還是想騙觀光客😳)

 

吃完有在附近走一走,發現這裡靠近火車站,屬於比較熱鬧的地方,知名韓系美妝在這邊都有分店,逛一逛走一走,結束今天的行程

 

回旅館當貴婦啦!!!

 

 

++++++++++

 

 

如何去慶州:

一 火車 一個半小時

二 KTX 省時,貴,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三 巴士 需要到一號線終點老圃站搭乘

 

慶州校村

地址:慶尚北道慶州市校村街39-2 (校洞)
경상북도 경주시 교촌길 39-2 (교동)

*韓服

 

大陵苑 Daereungwon Royal Tomb

地址: 9 Gyerim-ro, Hwangnam-dong, Gyeongju, Gyeongsangbuk-do, 韓國

*韓服

店名:kyeongju renting hanbok

instagram叫做kkot.gil

在大陵苑正門斜坡上

 

coffee club R

地址:Gyeongsangbuk-do, Gyeongju, Nodong-dong, 14

 

大邱排骨

地址:329-3 Hwango-dong, Gyeongju, Gyeongsangbuk-do, 韓國

電話: +82 54-772-1384

 

 

 

 

 

 

 

 

 

 

 

 

 

 

 

 

 

 

 

 

 

 

 

 

 

 

 

arrow
arrow

    岱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