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5.JPG

 

釜山DAY4

 

偷渡一張于大大綁的辮子~

 

 

慶州真的好冷唷,一直被冷哭

 

我終於知道為何我爸一直要帶我醜醜的防風手套了,我當初就是嫌他太醜不想戴,只戴個很可愛的絨毛手套,結果在慶州真的就是破布呀根本沒用

 

因為太冷,昨天吃完大邱排骨就早早回去休息了,回程也是沒跳到錶的2800韓元。

 

分享一下今天的表定行程:

 

AM 09:00 佛國寺(10、11公車終點站,回到下車位置,搭對面12號公車,一小時一班,8:40 門票4000韓元)

午餐:「馬洞塔村」下車 초당400년순두부( 黃色招牌)

PM 12:00 石窟庵(門票4000韓元)搭10號公車回

                普門湖

PM 02:00 新羅千年公園(對面是慶州塔)18000韓元

PM 05:00 慶州世界文化博覽會公園(韓服試穿體驗區5000韓元) 

晚餐👉五福參雞湯

 

結果因為太冷,冷到行程也縮水變成:

早上:佛國寺(10、11公車終點站,回到下車位置,搭對面12號公車,一小時一班,8:40 門票4000韓元)

午餐:「馬洞塔村」下車 400年嫩豆腐

下午:慶州世界文化博覽會公園

 

搭10、11號公車都會到,旅館出去到昨天租腳踏車的大馬路,就有公車站牌了,忘記上了哪班公車(記憶太久遠),

只記得又提早下了一站,因為聽到類似佛國寺的英文就神經兮兮的按鈴了,

還好只有提早下了一站,只是因為路程要爬坡覺得有點累,偏偏馬丁這天也開始在咬腳,我印象中我還有小鬧情緒😂

 

如果沒有下錯站,佛國寺下車的地點也是要自己再走上去的唷!要走上去買票才是真正入園。

 

IMG_1507.JPG

 

恩太陽很大但是假的,此時仿佛來到冰河時期

今天只有負二度呀呀呀

 

IMG_1509.JPG

 

IMG_1510.JPG

 

小女子見識淺薄第一次看見結冰的水面,很興奮就拍下來了,而且同一座湖泊,還有結冰/未結冰,真是太神奇了!

 

佛國寺非常的靜謐,旅人不多,所以很安靜,頓時整個空間變得很莊嚴

 

 

IMG_1513.JPG

 

天王門

我記得這裏是走進大門後不久,門內有幾尊巨大的雕像,左右兩邊都有,包圍著你,

彩繪的很細膩,大概有兩三樓高的感覺,人顯得很渺小,要拍照也不好拍,所以我是走出來後才拍的

 

現在翻起照片,讓我想起這種:真的到了中緯度國家才感覺到的冬天。

 

大家可以看看照片,那些枯枝,那些屬於冬天的色彩,

旅行中很多東西就算寫遊記也無法詳實記下,真的鼓勵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眼見證,

雖然時間一久,只會留下很模糊的影子,但這會確實著你現在所屬的時空不同。

 

 

IMG_1511.JPG

 

IMG_1516.JPG

 

IMG_1520.JPG

 

很有古蹟味道的古牆

 

IMG_1521.JPG

 

感覺穿韓服在這邊拍一定很美!

 

IMG_1524.JPG

 

IMG_1525.JPG

 

IMG_1526.JPG

 

石雕!

 

IMG_1527.JPG

 

IMG_1530.JPG

 

參觀完佛國寺之後,對於要去石窟奄早已興趣缺缺,因為古蹟都很空曠!很空曠的話!

真的!xx的冷呀!!!今天只有零下2度

 

 

完全跟我知道的冬天不同等級,風吹呀吹呀吹到外太空的那種

 

反正旅行總是要留點小遺憾嘛~

決定不去石窟奄後,我們照著行程要去吃400年嫩豆腐,本來在網路上是查到搭公車的方法,

但公車對於我們這種聽不懂韓文的人實在太危險了,所以我們改搭計程車,也是沒跳到錶唷!

 

坐車的地方是公車下車的地方,關於韓國要搭哪種計程車大家自由行應該也有做功課吧!

 

韓國計程車是以顏色區分,

白色最便宜,黑色最貴,

我們實際在路上還有看到銀色的,後面幾天很常搭計程車的我們幾乎都選白或銀色的搭乘唷!

 

 

400年嫩豆腐,網路上很推~白色是不辣的,紅色是會辣的,我們點了兩份白豆腐

 

登登!這是他的小菜!

 

S__93552659_0.jpg

 

神吧!原本以為大建名家的小菜已經很厲害了,但今天完全又提升了一個檔次哈哈哈!

感覺韓國人身體都很好耶,因為一餐可以吃到那麼多食物!

 

另外很怕自由行的朋友,其實真的不用擔心,今天來到了第五天,基本上,我到哪裡都遇到台灣人呀呀呀呀呀!

 

在這個不是飯點的時間,前面一桌就是三個台灣人,更別提在釜山,基本上網路美食名店,你去吃一定都聽得到親切的口音唷!

 

因為石窟奄不去了,所以這餐吃得很悠哉唷!

而且實在不想那麼快出去被吹成白癡,所以賴著好不會兒不想走,

如果要我比較我覺得今天風更大,可能因為來到郊區,又是風景區,附近好空曠呀!!!

 

吃飽後到「馬洞塔村」這個站牌等公車回慶州市區,因為我們很悠哉很隨興,所以決定在「慶州世界文化博覽會公園」下車逛逛,

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慶州塔這裡!

 

IMG_1536.JPG

 

這裏早上搭公車經過時真的很震撼呀!

縷空的塔!

 

IMG_1537.JPG

 

IMG_1538.JPG

 

IMG_1541.JPG

 

這裏就是有很多國旗的地方,但是很可惜我們有走進去,但好像是公休所以裡面沒開,

不能上去看風景跟體驗韓服,待了一下子因為好冷,就去附近的咖啡廳休息了,而此時我倆已經有一個決定就是:

 

我們要趕快逃離慶州回釜山啦!!!

 

發呆好一陣子,等11號公車回市區,就要直接回釜山吃五福嵾雞湯了!

 

掰掰慶州你真的很漂亮,穿上韓服相得益彰,但真的太冷了我無法承受呀呀呀

 

因為旅館(SUGAR HOTEL)跟巴士站很近,我們回去拿個行李就走去搭巴士了,但這次我們不是回釜山站,而是來到了西面站~

 

這趟的行程住了三間不同的旅館,分別是:杏仁酒店、sugar hotel以及西面媽媽公寓。

 

看到這裡,有些人一定覺得短短八天換了三個地方一直提行李很不方便吧!

但我們是還好耶,因為行程是我排的于大大照單全收,再來我找的旅館都離捷運站很近,

而且釜山最熱鬧的兩個地方(釜山南浦洞、西面商圈)

剛好都可以玩透透,我自己是很滿意自己的安排啦!

 

當然會這樣還有考量到玩的路線!

像前幾天都是往南浦洞、扎嘎其玩,後面幾天有去到海雲臺等比較遠的地方,因為是自由行所以交通開銷不容小覷,這樣玩我覺得也比較順比較省錢唷!

(只是行李就有點不方便啦要扛來扛去)

 

西面媽媽公寓google也訂位得到!

為什麼我要一直提到google也訂位的到這件事,因為當初在做功課時,網路上都是建議要下載「韓巢地圖」,

而我也下載了,但是根本不會用!

的確google沒辦法很精確的搜韓國的景點,但是在台灣多做一點功課,找到韓文地址google還是很夠力的唷

有名一點的打中文也搜尋的到,韓巢好用在於它輸入電話可以找到店家,但我很不習慣使用它,所以整趟自由行下來也沒開過

 

題外話結束,放完行李後要來朝聖啦!

 

五福嵾雞湯!!!

 

他位置很好找在樂天百貨後面唷!而且門口就有大大的「五福嵾雞湯」字眼!

 

我點鮑魚嵾雞湯,于大大點人嵾嵾雞湯的樣子,天呀真的超讚的!

雞入口即化,用湯匙一戳就散,米是糯米,被包在雞裡面一起熬煮,非常入味!

吃米都有喝到雞精的感覺!!

 

我們兩個都超級驚豔的!!!

 

而且這間也有台灣遊客,哪裡都是台灣人看來大家都是搶虎航的機票來的哈哈哈!

 

太好吃了都沒拍到照片,太可惜了!

吃飽後就在附近逛街,西面商圈真的滿熱鬧的,跟南浦洞的感覺不太一樣,西面更大更繁榮~

就這樣又結束一天囉~

 

 

+++++++++

 

佛國寺

10、11公車終點站,回到下車位置,搭對面12號公車,一小時一班,最早8:40,門票4000韓元

 

400年嫩豆腐

公車「馬洞塔村」下車

店名:초당400년순두부( 黃色招牌)

 

慶州世界文化博覽會公園(韓服試穿體驗區5000韓元)

搭乘11號公車看到它可按下車鈴

 

五福嵾雞湯:

地址: 8 Bujeon-ro 66beon-gil, Bujeon 2(i)-dong, Busanjin-gu, 부산광역시 韓國

電話: +82 51-802-6265

 

 

 

arrow
arrow

    岱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