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3.jpg

 

透過飛機上小小的窗戶,確認了我已來到朝思暮想的雪國北海道,一片大地被靄靄白雪覆蓋,是身在熱帶國家的我不曾有過的風景,懷著期待的心情,開啟了我首次踏上雪國的旅程!

 

IMG_1090.jpg

 

一下飛機有租車公司的接駁車接我們去取車,我們在北海道租車的公司是「world net rent-a-car」

*這是朋友查的,因為我發現在台灣搜尋租車一天都要一千五!

如果有同行者會日文建議用日文查詢,感覺有價差(給外國人就是特別貴)

因為我不會開車,所以本次都是我美女朋友開,文件也是她一手處理的!

台日友好的關係,台灣的駕照不需要換國際駕照就可以在日本使用囉

我朋友說是因為311大地震日本特別開給台灣的福利!

 

IMG_1085.jpg

 

這是要陪著我們征戰7天的車子,剛出來是滿油,還車的時候記得也要加滿油不然會產生其他費用唷

(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因為日本人做事很守規矩,另外在租車場加油會特別貴)

 

IMG_1093.jpg

 

記得也要拍下車子外觀的照片,保障自己!

 

然後呢!!日本是右駕!!

我那時很自然的走到了習以為常的副駕駛座,打開門嚇到臉都歪了,出現方向盤是怎麼回事!

我驚呆的臉配上我朋友的笑聲

我朋友在旁邊笑歪了

因為我去找她時她已經在日本待上大半年了,所以很習慣

大家可能要花個時間適應唷!

記得要在心中默念靠左邊靠左邊

我朋友也是這樣過來的

 

還有切記,要加購etc!!!

 

大家應該知道日本公共財很貴吧!

舉例過路費,從札幌開到函館的過路費我記得要三千多日幣!!!

超可怕吧!

記得一定要加購唷,我記得我們是用7000多日幣加購的,來回一趟就賺回來了!

 

IMG_1092.jpg

 

IMG_1094.jpg

 

取完車已經三點半了,冬天的北海道大概四五點天就黑了

建議怕冷的朋友要好好把握時間,沒有陽光照耀真的冷炸了!

 

因為開車的關係,從機場去札幌會經過支笏湖,我們決定去看一看!

馬上體會到自駕的好處!

如果不是自駕,只能搭車咻咻咻地去札幌了

 

IMG_1096.jpg

 

日本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好新奇,讓我好雀躍

這是可愛的直向紅綠燈!

 

 

支笏湖是個觀光區,湖面有些已經結冰了,我們去的時間並不熱鬧,周邊小店都沒有開

但對於第一次看到雪的我們倆還是超興奮!

不管去哪裡只要有雪就好!

 

IMG_1103.jpg

 

這就是支笏湖!

超美的吧!!

天色漸暗配上路燈的光線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IMG_1104.jpg

 

在小攤販買了干貝吃!

巨大干貝有沒有!!

 

第一天到北海道還不習慣這個凍,沒有停留太久就回車上取暖了

 

 

而離開支笏湖,在去札幌的路上,成為了我們津津樂道的一段旅程

因為在這段路上我們竟然遇到了野生的鹿!

而且不止一群,是好多好多群!

 

第一次遇到的時候我朋友還罵了國罵因為差點撞到他們!

真的看過路才知道什麼是淚眼汪汪以及小鹿無辜的眼神

他們大大的眼睛真的好勾人好可愛,雖然很害羞,很快就跑走了但是還是有一些珍貴的錄影!

 

 

結束了這段野生鹿鹿相遇之旅,我們來到札幌的「apa薄野站南」飯店check in放行李

因為當初我們是先訂房,那時還沒有考慮租車,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找有停車場的旅店

果不其然沒有附停車場,但是這間離鬧區以及地鐵站都很近唷!

*附近有很多apa要記得分店名稱以免找錯唷!

 

我們開車在附近晃晃,試圖尋找最便宜的停車場

因為住的很靠近貍小路,所以停車場很多

真的費心一看發現停車場是爆炸多的那種,平面立體應有盡有

密度我認為比台灣高很多

多費點心思,走遠一點都可以看到價格不錯的停車場唷!

 

日本停車場的價差真不是我在說,多一個巷口可能有到兩倍的價差,大家真的可以多花點心思找找

另外日本停車場的收費標準很特別,有以10/20分鐘計算的(需要頭腦好使的人)

早上9點到下午6點是一個價,6點過後是一個價,22點過夜是一個價

要停進去前記得先研究一下停車費唷!

通常外面的廣告看板都會寫很清楚

 

而且日本大多是自動停車

當你停進去後他會在前面或中間立起柱子

要離開前須記得停車編號去繳費機繳費

跟台灣要拿票卡的方式不同唷!

 

回飯店休息一下,準備走路去吃札幌有名的湯咖哩 Picante札幌駅前店

google都定位的到唷!

 

IMG_1128.jpg

 

外面在下雪!好興奮好興奮~看我笑的

看著雪花降落在我身上,忍不住多拍了好多照片!

 

IMG_1117.jpg

 

薄薄的一層冰

最容易滑倒的那種

 

IMG_1121.jpg

 

路旁的積雪

 

IMG_1137.jpg

 

雪花降落在我的頭髮上!!

 

 

IMG_1141.jpg

 

看到這面牆就知道來到鬧區了!

這次住薄野,附近很熱鬧

不過這也是著名的風化區

女生記得要結伴同行唷!

 

IMG_1144.jpg

 

計程車上面的小愛心

這趟還有看到星星標幟的,卡哇伊

 

走了幾個街口,興奮漸漸的變成凍意

不用看地圖就知道已經找到湯咖哩了,因為在排隊的人真的超級多!!滿出來溢出來的那種!

 

我記得這時剛好碰到飯點,外面下雪,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實在耐不住寒冷,決定先放棄,反正這幾天都會在札幌~~

轉攻貍小路

 

IMG_1143.jpg

 

北海道必出現的貍小路

 

CIMG0122.JPG

 

因為我朋友是個很省錢的人!託她的福這趟逛了好多超市!

貍小路裡也有一間超市

我們在札幌的幾天都有去逛

極致如我朋友也

帶了鍋子還有電磁爐在飯店旁煎煮泡麵吃

超狂那種

推薦大家遇到超市可以去逛逛,體驗當地生活

愛喝牛奶的可以去買長條形的牛奶來喝

因為北海道的奶極致好喝呀

 

IMG_1139.jpg

 

再往前走看到了一間章魚燒,我們點了一份吃吃看口味

日本的章魚燒好軟!

 

這家在上菜時還給我們一罐花生,我跟朋友以為不要錢結果吃得很開心

還想說店家這樣會不會誇錢呀

結果帳單一上來才發現要錢

被騙了

 

因為沒吃飽,但又不知道在何去何從

朋友就用手機查出附近有一間不錯的鹽味拉麵,是北海道特產耶!

出發!

 

IMG_1142.jpg

 

看著清清淡淡

不過其實很鹹!

必須說日本的拉麵真的很重口味

在台灣吃樂麵屋湯頭都點清淡的我果真不適合道地的日本味,最後我沒有吃完就結束了今天這回合!

 

 

+++

 

租車公司world net rent-a-car

新千歲機場有接駁車可以搭去牽車

一出關找一下櫃檯辦理手續,櫃檯小姐會陪你去搭車

 

支笏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湯咖哩Picante札幌駅前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宿:APA薄野站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岱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