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76.JPG

 

釜山DAY2

 

其實今天才算是正式遊玩釜山的第一天,因為昨天到市區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今天的行程是:

南浦洞友利換匯所+甘川文化村+富平市場內巨人炸雞/豆腐包+biff廣場+釜山塔

 

別看行程這麼多以為要趕、要早起什麼的,其實我出國超隨性,早上沒睡到個九點十點我是起不了床的

 

 

 

說到韓國,很多人都非常糾結「換錢」這件事,因為台幣不是國際貨幣,所以在台灣兌換韓元的匯率很差

這點有做功課的朋友都知道,所以我是先在台灣換成美元(現在有很多銀行換美元不收手續費),

在機場先換一點當交通費,第二天再來南浦洞的民間換匯所換錢。

 

關於韓元兌美金的匯率,大家可以找「新韓銀行」的官方網站 

或是上背包客棧討論版爬爬文,因為這是永遠的熱門話題。  

喔對了,這次去我們一人都換了兩萬五台幣,總共五萬唷!

 

1444559425-2489287136_n.jpg

(圖片來源於網路)

 

友利換匯所網路上資訊超級多,從南浦洞7號出口出來一直走就看到了,是顯眼的黃色招牌,而且換匯所都有money exchange、兩替這些字眼,

網友說,有時候後面那間藍色招牌的映珍換匯所匯率比較好(畢竟匯率很波動),你也可以兩家都問問再決定要換哪間唷!

(友利換匯所樓上有台灣人經營的咖啡廳唷!主打寄未來的明信片,有空的朋以可以去支持一下)

 

我是直接在友利換啦,因為懶惰語言又不通覺得麻煩

 

換完錢後,釜山行正式開始!

 

 

第一個景點勢必推的:甘川文化村

 

怎麼去:

扎嘎其地鐵站3號出口附近的忠武洞路橋站,可搭西區1-1 2 2-2(小巴還有貼心的中文告示)

到站點:甘川國小

站牌很好找,很多人走3號出口基本上都是要去搭公車的,順著人潮走就好,而且前方就有陸橋,很顯眼。

 

 

上了公車後就不用擔心啦!雖然當下我很擔心坐過頭,所以有用google map定位,

不過因為甘川文化村是個觀光景點,很多人上這班公車都是為了去甘川的,咱們目的地相同,免擔心免擔心。

(坐車的時候感覺很像去九份,因為都在山腰上)

 

不過還是提供給大家下車的站牌名字,站牌名字是:甘川國小站。

我依稀記得聽得出來,廣播會有 X X primary school~另外提醒大家差不多看到天橋就要按下車鈴囉!

通常年輕人都會在這一站下光光!

 

IMG_0772.JPG

 

 

甘川給我的感覺跟九份非常像,要先走一段綿延的山路才到得了的小村莊,也位在半山腰上,

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鮮艷非常可愛,一下公車就開始殺手機容量了。

而且他還有設置拍照點,超級貼心超級可愛

(後面發現釜山的觀光景點都有類似的拍照點,會幫你找到最棒的角度,你只要站在那邊拿出手機就好了

 

*甘川的文章太長,我特別發一篇寫滿滿唷!*

【韓國自由行】韓國釜山DAY2 甘川洞文化村 好好拍好好玩

 

 

回到市區大概是四點多,接著我們來到富平市場,準備吃奶奶油豆腐包跟有名的巨人炸雞囉!

 

32375476074_b3db4e1fce_o.jpg

 

奶奶油豆腐找得比較久,是看別人的網誌對比店面照片才找到的,因為很餓了,隨便拍一拍就開吃!

奶奶油豆腐價格透明,直接把價錢貼在牆壁上,整間店只賣一個東西,一碗好像是4000韓元,不太便宜呢,但本地人也會去吃唷!

 

IMG_0965.JPG

 

內容物滿豐富的,有兩個大豆腐,還有天婦羅,油豆腐裡面有包米粉,很像淡水阿給的感覺~

因為岱岱小鳥胃,剛吃完油豆腐沒有馬上去吃巨人炸雞,而是在附近逛一下才過去,

巨人炸雞跟奶奶油豆腐距離很近唷!大概是拐個彎就到的距離!

夜市裡有賣一些小物,可以買回去當紀念品,大家可以挖寶一下!
 

 

到遠近馳名的巨人炸雞,才下午五點,但現場已經開始在後位了!有沒有很猛!

就像是在台灣餐廳等候位置一樣,要先登記,但是由於語言不通,所幸後來店員問了一句:where are you from?

我回:taiwan

然後我們就變成台灣代表了哈哈!輪到我們時店員真的是叫taiwantaiwan這樣(揮國旗)

 

IMG_0967.JPG

 

炸雞就是要配啤酒

 

就像網路上說的,兩個人根本吃不完這炸雞呀呀呀!

我點各半,吃到後面有一組台灣人進來,大概有五六個人,其中一個女生還帶著蕎麥君,超可愛!

 

吃飽喝足後,原訂行程還有一個「寶水洞書店街」,靠近國際市場,但早上實在走太多路,而且太陽也下山了,就跳過啦!

👆再次印證自由行的美好

 

巨人炸雞這一餐我們吃滿久的,因為量真的很多,而且超好吃!

 

我喜歡有醬的,于大大喜歡原味,各有所愛,

重點是完全不油!

 

我本身不愛吃炸雞所以無法進行多精闢的比較,但真的要去試試!網路上也超級推薦!
 

吃完後走出店面後人潮又更多了,真慶幸我們不正常的用餐時間

 

 

 

晚上我們就來到傳說中的bifff廣場,準備逛逛街,去釜山塔看看夜景!

 

IMG_0971.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黑糖餅,但是!!

我排錯了,網路上大推的不是我吃的這間,而是就在後面大排長龍的黑糖餅

真的超多人(看照片),看到人潮我心都冷一半了!

本來很想嘗試後面那間正宗的,但是他有點膩所以⋯⋯

 

 

來到一個城市,當然要看看他的夜景啦!
釜山塔路口位置很特別唷,就在biff廣場的光復路上,不注意會不小心路過(就是在說我們😂)

有個很小很可愛的手扶梯可達釜山塔-南浦洞龍頭山公園

 

IMG_0972.JPG

 

很美吧,搭上手扶梯之後,抬頭看的景色,

還要再往上爬,就會看到鐘閣唷!

 

IMG_0976.JPG


IMG_0974.JPG

 

本來上塔參觀,但非常可惜因為釜山即將舉辦世界博覽會,釜山塔在整修

所以只能在下面遠遠的拍照了

 

雖然不能上高處看夜景,不過在這個公園可以看到樂天光復店的霓虹燈以及家家戶戶的燈火,我也是滿足了~

 

 

簡單逛完一下釜山塔之後,下山就回到鬧區了,開始購物行程

 

本來還想去樂天百貨,但看google map寫著晚上8點關門?

我納悶著這什麼幸福企業呀晚上八點就關門

 

但之後第三天實際過去才發現,原來樂天光復店是三間連在一起的(像新竹大遠百/美麗華那樣)

他有樂天市場、樂天水世界、樂天影城,三間都有不同的打烊時間

所以各位親故們也注意一下!不要傻傻被google騙了

 

 

IMG_0980.JPG

 

釜山女孩被我非禮了哈哈哈

 

IMG_0988.JPG

 

而在台灣就被鬼怪迷的神魂顛倒的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蕎麥君~

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在吃巨人炸雞時看到有台灣女孩帶著他!!!!

剛好在回程的捷運地下街看到這兩隻,馬上就抱走了呀!!

 

 

 

 

+++

 

貼心整理:

 

友利換匯所:南浦洞7號出口出來一直走,黃色招牌

 

甘川洞文化村:203 Gamnae 2(i)-ro, Gamcheon 2(i)-dong, Saha-gu, 부산광역시 韓國

電話: +82 70-4219-5556

扎嘎其地鐵站3號出口附近的忠武洞路橋站,可搭西區1-1 2 2-2(小巴有貼心的中文告示)

下車點:甘川國小

 

富平市場:(晚上是夜市唷,記得傍晚再去)

地址: Bupyeongdong 2(i)-ga, 中區 부산광역시 韓國

電話: +82 51-243-1128

 

無緣的寶水洞書店街:

地址:부산중구대청로57-1 (보수동1가) 釜山中區大廳路57-1 (寶水洞1街) 

扎嘎其地鐵站往國際市場方向走路約十分鐘

 

biff廣場:

地址: 58-1 Gudeok-ro, Nampo-dong, Jung-gu, Busan, 韓國

 

釜山塔:

地址: 37-30 Yongdusan-gil, Gwangbok-dong, Jung-gu, Busan, 韓國

開放時間:09:00–22:00(但因為世界博覽會的籌辦目前正在維修中,無法上塔)

電話: +82 51-257-9771

 

arrow
arrow

    岱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