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3.JPG

 

釜山DAY2 甘川洞文化村

 

在做功課時看到許多網友說,要買地圖蒐集印章換明信卡,

所以五們就在「小博物館」購入地圖,地圖有多國語言可選擇!

而且這裏還是一個印章點!

第一個章馬上入手!

 

買地圖除了可以集點換明信片之外,還可以規劃一下路程,甘川其實滿大的,而且地形是山坡,要上上下下,有個地圖在手邊可以省些力唷!

 

因為沒有吃東西就直接過來,剛好看到有小販在賣玉米濃湯,而且是用麵包裝的耶!我記得我小時候超愛的!立馬就買了一碗大的來喝~
 

 

填飽肚子就開始甘川的奇幻旅程囉!

 

 

 

這是在入口處我錄下,看得出房屋顏色非常繽紛吧!看了就讓人心情很好,想好好地探索這裡呢!

 

往前走幾步後,有一間服裝出租店,可以租韓服或是高校服,我看到非常多韓國人來玩都會換裝玩得盡興,當時覺得沒必要,但現在好後悔

尤其是在穿完韓服以後真的後悔沒有租高校服來穿!

所以拜託你們一定要去租來穿呀呀呀!

 

我個人是覺得這裡租高校服比韓服適合唷!

 

IMG_0789.JPG

 

你看連屋頂也那麼趣味!

適合來賣萌一下!

 

 

IMG_0791.JPG

 

才在入口處就已經秒殺容量了!

 

IMG_0797.JPG

 

值得一提的是整個甘川文化村廁所超多超乾淨

我們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在甘川文化村逛,都沒有遇到找不到廁所這件事

有些還有衛生紙而且真的超乾淨!觀光景點做到這樣不簡單呀!

給他一點掌聲!👏
 

 

 

每一個畫面都值得好好珍藏好好紀念,甘川文化村有很多壁畫,拍起來都很美唷

 

IMG_0810.JPG

 

娃娃旅館很有特色呢!反正在這裏就是盡情的拍拍拍!!

 

IMG_0803.JPG

 

 

IMG_0816.JPG

 

也有很多有趣的壁畫!

 

走著走著看到很多女生頭上都有頭飾,讓我手癢忍不住也跑去買一個!

後來才覺得真是買對了!女生必買呀!

它後面還跟了我很多行程,拍照神具呀!超美!現場還有更大的花朵可以選擇,看個人的浮誇程度

最後我還把它帶回台灣了呢

 

IMG_0819.JPG

 

IMG_0829.JPG

 

IMG_0880.JPG

 

IMG_0918.JPG

 

是不是有頭飾以後更浪漫了呢!

順便偷渡很多自拍照哈哈

 

 

 

甘川文化村本來就是一個頗有浪漫氣息的地方,它是韓戰時難民們的避難處,在這個山坡上蓋了大大小小的房子,

最多曾容納了4000人,這裏保留了過去到現在的點點滴滴,雖然目前是觀光景點,但還是有居民住在這裡生活,

所以時不時會看到告示牌寫著:這裡是私人土地,請勿進入這類標語。

遊玩時要特別注意唷!

 

IMG_0822.JPG

 

IMG_0826.JPG

 

尋找印章時可以細細遊玩整個甘川,每個小巷子都是精心裝扮等待旅人來拍照的!

 

IMG_0873.JPG

有貓!

 

甘川有個著名的拍照景點,叫「小王子陪你看夕陽」(誤)

 

IMG_0882.JPG

 

其實正確是叫:小王子與沙漠狐狸

 

 

但這個排隊超級超級多人!早上經過那人潮看了我就不想排,結果下午要去「天脊」時路過

哇靠!人更多了!!!

所以我只好跟這尊小王子拍照

不過算了啦!有遺憾更顯得美好是吧~


 

IMG_0883.JPG

 

我記得這裏是去「幸福發電所」的路上,很特別的裝置吧!

 

IMG_0909.JPG

 

這裡重點提一下,照片所在地是幸福發電所的屋頂

這屋頂很美很大,人很少,有桌椅,可以好好的休息

重點是⋯⋯很好拍照

 

整個甘川每一處都有很多讓你著迷的地方,玩久了總是會累得,強烈推薦在這裡休息一下,

我們大概是下午一點到的,休息了大約半個小時才續繼往下走呢!

 

 

IMG_0881.JPG

 

在發電所屋頂就注意到一棟特別的房子,後來才發現他被標示在在地圖上呢!

他叫靴鞋匠,我們還特別過去拍照了

 

 

IMG_0929.JPG

 

 

走到甘內交流所時,櫃檯阿姨用英文說postcard postcard(此圖就是甘內交流所唷!)

我才發現原來不用集滿章,只要有購買地圖就可以到甘內交流所換明信片呢!

地圖中05天脊跟16甘內交流所下方都有postcard的標示,就是此處可兌換明信片的意思唷!

走到這裡只剩兩個章沒集到了!

 

 

 

這是我們經過的一間小店賣的

超好吃!!!

我買了蛋塔跟fish pie,這個蛋塔本來是要平分的,但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我獨吞了哈哈哈

他跟台灣的蛋塔很不同,他的內餡真的很「蛋」,不要笑我!

真的很難形容,濕濕潤潤的內餡,不是一般麵包房賣的那種化學口味,哎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反正蛋塔真的很好吃!!

有經過一定要去買唷!內餡都還溫溫的呢!
 

 

IMG_0934.JPG

 

尋找光之屋時拍的,手上還拿著魚派

 

 

因為一直找不到光之屋的蓋章點,很崩潰

在這邊繞了有20分鐘吧,我都看到風之屋了就是找不到光之屋

找到後來我呈現半放棄狀態,連天脊都不想去了的那種頹廢

是于大大說難得來這邊一定要去看一下天脊,我才願意提起腳步的

 

 

IMG_0953.JPG

 

IMG_0955.JPG

 

要去天脊一定得爬樓梯,因為他在最高點

這是爬樓梯經過的小巷子,貓咪好多好多~

貓咪好適合甘川的慢活的氣氛呀,光是這個屋頂上,就有8隻貓咪呢!

 

好不容易爬上天脊後👇

 

IMG_0958.JPG

 

 

IMG_0961.JPG

 

是不是非常有九份的感覺呢!

瞬間時空錯亂

 

這才發現原來一直找不到的光之屋!

是因為沒開呀!

所以在天脊一次蓋了兩個章,我哭!

剛剛在下面堅持了那麼久!看了指標所有蛛絲馬跡都指向他(像乳牛的建築物)

但鎖住進不去,一直很苦惱蓋不到光之屋的章怎麼辦!

 

IMG_0940.JPG

 

特別的是,天脊兌換明信片處,可以幫你在一年後寄出明信片!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跟于大大都在今天大約六月時收到明信片了說好的一年呢!)

 

加上剛剛在甘內交流所的明信片,一張地圖總共可以獲得兩張明信片

我跟于大大決定在天脊寫好明信片,附上郵資期待在一年後的某天收到專屬今天的回憶

章都蓋完了代表甘川也逛得差不多了~準備下山回扎嘎其去!

 

IMG_0946.JPG

 

這是一間在賣明信片的店家外面的佈景,滿有味道的,就順手拍下了

 

回扎嘎其只要在早上下車的對面,搭西區1-1 2 2-2就可以了

 

回去的人潮滿多的,感覺得出附近居民平常進出都不是很方便,真是抱歉了

但是也是謝謝釜山存在著這麼美的村莊,能讓旅人來玩能由衷的感到開心。

 

+++

 

甘川文化村:

地址:203 Gamnae 2(i)-ro, Gamcheon 2(i)-dong, Saha-gu, 부산광역시 韓國

google map搜得到唷!
 

arrow
arrow

    岱岱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